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新景时代集团2021年度优秀学生奖学活动受欢迎

2021-08-18 19:36:16 来源:华讯头条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赵永忠 毕蓉)2021年8月 14日上午,新景时代北京投资管理集团“2021优秀学生奖学活动”在曲靖市紫金新景小区隆重举行。麻省理工大学学生家长、数十名紫金新景业主及获奖学生共同见证了这次奖学活动。

  此次教育主题活动共分四个环节:1、紫金新景“四点半课堂”、“家长学校”揭牌仪式;2、年度优秀业主学生助学奖学金发放;3、麻省理工学院硕士研究生家长分享怎样培养优秀的孩子,业主教育经验交流沙龙;4、新景地产董事长彭志刚先生主题发言。

  奖学活动开始前由新景地产董事长彭志刚先生与业主代表在来宾的共同见证下为【家长学校&四点半课堂】揭牌。业主及嘉宾就座后,由麻省理工学院硕士研究生家长——彭应昌先生分享怎样培养优秀的孩子?彭应昌先生说:“孩子的每一个阶段做父母的从陪伴、引导、鼓励、言传身教,引导孩子有一个好的学习习惯及健康的心里是极为重要的。

  奖学活动上,中国人民大学法学硕士、清华大学EMBA、巴黎九大管理学在读博士,新景时代董事长彭志刚先生等集团高职人员向2021年度优秀学生颁发奖学金,并做重要讲话。

  彭志刚说,奖学活动的举办,旨在全力发动社会重视孩子的教育,形成全民兴学的良好格局,带动鼓励学生攻坚克难、励志奋斗,提升自我,为国家、为社会作贡献。集团将持之以恒,斥资搭建家长学校交流平台意义非凡。其主要目的就是带动全民重视教育,支持教育。“国运兴衰,系于教育;教育振兴,全民有责”。捐资助学,奖优助勤,一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同时,企业自身的发展也使我们感到人才的重要性。

  彭志刚先生强调,新景时代集团一年一度的优秀学生奖学活动,是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一环。设立奖学金是为了鼓励先进,奖优促学,充分体现新景时代集团对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让新景地产的各位业主深切感受到国家、社会、学校对学生成长成才的关心,让大家增强努力学习的信心、报效祖国的决心,树立为民族复兴而奋斗的远大理想。紫金新景家长学校将发挥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作用。集团每年都会捐赠奖学金,奖学金是物质的奖励,更是精神的激励、至高的荣誉。

  彭志刚先生也分享了自己培养孩子的心得体会,第一点是家长需要给孩子树立目标,唐太宗《帝范》里写道“取法乎上,得乎其中;取法乎中,得乎其下;取法呼下,无所得矣。”有目标孩子会带给他们动力和信念感,让他们专注、坚持,这都是获得成功的重要品质。第二点是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正确价值观的树立将会推动孩子的长远发展,提升孩子的人格魅力。孩子从小树立了怎样的价值观,他将来就很可能成为哪种价值观所对应的人,做相应的事情,树立好的价值观对党和国家做贡献。所以,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是父母教育孩子的重要课程。第三点是家长需要多陪伴孩子,家长每天可以拿出半小时陪伴孩子一同阅读。第四点是言传身教(即家教),家长的好习惯和坏习惯都是能影响孩子的,可以说家庭是人们接受教育的摇篮,也是人们接受教育的第一个场所。在教育这个由浅人深的过程中,对于任何人来说,最浅显、最基础的教育都是通过家庭、特别是通过父母来完成的。家教在教育体系中,就象是建高楼大厦的基石,基石打得好,才能建优质的高楼大厦,家庭教育搞好了,才能为培养优秀人才打好基础。这种伴之以深厚浓烈的亲情之爱和细致人微的体贴方式而进行的家庭基础性教育,是其他任何教育形式所不能取代的,它对任何人一生的成长都起着奠基作用。第五点是做父母的人在教育孩子时,应以鼓励为主,批评为辅。“疼孩子要疼在心里,不要疼在嘴上。”称赞的作用犹如生命中的养料。它会使孩子得到很大鼓励,使他们雄心勃勃,信心十足地更进一步。所以,父母的一言一行,都会在孩子那里产生巨大的影响。如果我们不是由衷地称赞孩子,只是胡乱称赞一番,那就有宠坏的可能。不负责地夸奖孩子,会造成他的自满和骄傲的心理,以后就不再求上进了。第六点孩子玩游戏怎么处理?孩子的天性如何保持?对于玩游戏家长也可以利用协商式的交流方式来帮助孩子更好的规划自己的生活,制定上网时间和规则,和强制约束可以让孩子避免过度的沉迷于网络游戏。父母只有成为孩子最好的朋友,才能够和孩子进行有效的沟通,让孩子大胆地向父母倾诉自己的想法。只有这样,孩子在需要作出选择的时候、需要解决困难的时候、需要有人安慰的时候,以及想要与人分享快乐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人便会是自己的父母。

  彭志刚先生说:“一个村、一个县或者一个小区,我们把学习氛围建立好,它会彼此‘传染’,楼上楼下左邻右舍间的‘传染’。写第1个一千字的时候很难,第二遍的时候就会简单很多,会有一个加速的过程。正是基于这种认知,我们在龙阁新景、紫金新景成立了书吧及家长学校。新景书吧作为一个点来宣传、扩散,学习的精神和态度互相‘传染’,让业主的孩子在小区里有一个可以看书、学习、交流的环境。我们想把新景书吧做成一个希望的种子,让他不断的生根发芽,然后带动我们小区的这一代人、下一代人,乃至下下一代人成才。成才之后,对家庭、对民族、对国家做贡献,这也是我们成立新景书吧的一个初心”。

  有人才,才能有希望,教育不仅是学校的问题、国家的问题,也是每个家长关心的问题。书吧成立家长学校也是希望家长发挥家庭的作用,在书吧里沟通、交流,互相帮助、互相探讨有这么一个平台,同时,我们也会定期邀请相关专家举行探讨交流会。书吧成立四点半课堂就是为了孩子放学后在小区里有一个互相学习交流的地方,不仅为家长省心更为孩子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

  同时,多名新景业主代表也发表了探讨讲话:“非常感谢小区能设立一个这样的读书环境,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书吧里不仅是小朋友需要学习,大家长也需要共同进步。希望以后能多举办类似活动。”

  2015年成立了新景奖学项目,给予新景集团社区居民高考进入985、211院校、中考进入曲靖市一中上学的孩子鼓励并颁发奖学金,并先后资助贫困学生数十人,资助云南省高考状元,资助幼儿园,投入巨资设立新景书吧,让社区业主及子女有了读书的好去处。

  2021年,新景旗下各社区共有4人获此殊荣,其中的佼佼者——彭靖同学,考取了美国麻省理工学院金融工程硕士研究生,新景地产及新景服务公司一直以“爱心助学、回报社会”为理念,在所开发项目中提供多种多样的助学配套。丰富业主知识面的“新景书吧”、解决双职工业主子女放学写作业问题的“四点半课堂”、拓展教育思路学习先进教育理念的“家长学校”相继开放,并对成绩优异的业主子女颁发助学奖励。

  新景书吧里引用了梁启超先生的“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的这段话,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新陈代谢是不可抗拒的历史规律,未来总是由今天的少年儿童开创的。实现我们的梦想,靠我们这一代,更靠下一代。

  据了解,新景时代(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跨行业、跨地区的企业集团,集团总部设在首都北京,旗下拥有云南万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曲靖新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罗平纵横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曲靖市麒麟建筑安装有限公司、云南新景物业服务有限公司、AAAA等公司。新景时代集团旗下地产公司已经交付入住世林国际别墅,壹湖御景、龙阁新景、龙门新景、紫金新景等6个项目;累计建设面积60余万平方米,即将启幕开发的两个项目累计面积80余万平方米。新景时代(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让更多的人拥有幸福的新生活”为企业使命,奖学活动是新景时代集团企业核心价值观顺应潮流、服务社会、依法经营、利益共享的具体实践。据不完全统计,新景时代集团自企业成立至今,累计捐款300余万元,包括汶川地震、彝良地震捐款25万余元,新景时代秉承“爱心助学、回报社会”的理念,2015年成立了新景奖学项目,给予新景集团社区居民高考进入985、211院校、中考进入曲靖市一中上学的孩子鼓励并颁发奖学金,并先后资助贫困学生数十人,资助云南省高考状元,资助幼儿园,投入巨资设立新景书吧,让社区业主及子女有了读书的好去处。

  新景时代董事长彭志刚先生是地地道道的曲靖人,幼年在地域偏僻、教育落后的罗平县学习生活,他深知只有考上大学才能改变困在大山之中的命运,“走出大山去”的想法给了他奋进的动力,1985年彭志刚以曲靖市文科状元的优异成绩考上南开大学法学系。教育成就了他,知识扩宽了他的视野和思维,几十年来彭志刚先生奉行“活到老、学到老”的理念,先后在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法国巴黎九大等学习。取得法学硕士、高级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并在申请巴黎九大的管理学博士学位。回乡发展事业以后,彭志刚清楚云南曲靖和北京、上海等发达地区教育的差距,他组织举办各种活动旨在发动社会重视孩子的教育,形成全民兴学的良好格局。

  “国运兴衰,系于教育;教育振兴,全民有责”。2020年新景集团斥资数十万元在紫金新景园小区设立新景书吧,为孩子们开设“四点半课堂”,公司购买和筹集图书、聘请老师辅导,目的是让孩子们放学后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可以在书吧安静的做家庭作业、读书,解决家长没下班不能照顾孩子问题的同时,培养孩子们良好的阅读和学习习惯。

  在本次奖学活动中,彭志刚先生也分享了有关子女教育问题的心得体会,彭志刚先生认为家长是孩子至关重要的启蒙老师,优秀而卓越的孩子离不开家长的悉心教导,教育本身应身教胜于言行。陪伴孩子一起学习的家长和在每天家打麻将的家长对孩子的未来影响是截然不同的,成立家长学校的初衷就是希望家长可以一起学习、交流、提高,通过家长课堂让更多家长认同新景教育理念。

  新景集团一年一度的优秀学生奖学活动,是彭志刚先生推动家乡教育、激励优秀学生重要的活动。设立奖学金是为了鼓励先进,奖优促学,充分体现新景时代集团对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让新景地产的各位业主深切感受到国家、社会、学校对学生成长成才的关心。紫金新景家长学校为此发挥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作用。集团每年都会捐赠奖学金,奖学金是物质的奖励,更是精神的激励、至高的荣誉。

  二十一世纪是知识经济时代,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学习能力已成为最核心的竞争力,“知识能够改变命运,学习必能成就未来”,希望孩子们树立正确的学习观,保持健康向上的心态,在学习中集聚力量,为未来的成功打下坚实的基础,为我们的国家兴旺繁荣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文/图:张振伟

文章来源:华讯头条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