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新宁开展校车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

2021-08-28 21:50:27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通讯员 陈贵清)2021年暑假将结束,为切实提高全县校车驾驶员文明驾驶、安全行车的意识,进一步规范校车驾驶员的安全驾驶行为,杜绝校车亡人交通安全事故,近日,新宁县交通问题顽瘴痼集中整治办公室、交警大队、县教育局、县校车办组织举办全县校车驾驶员、学生照管员交通安全教育培训会,全县16个乡镇校车驾驶员、照管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交警大队民警通报了近年来全国校车交通事故情况,阐述了校车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和后果,解读了《刑法修正案九》关于校车的法律法规、国务院617号令《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并结合事故案例进行交通安全讲解,就校车驾驶员安全行车、文明行车等问题开展安全教育。

 

民警要求校车驾驶员,加强学习交通安全知识,遵守交通法规,真正做到文明驾驶、安全行车、不超速、不疲劳驾驶。要求校车企业,一定要居安思危,树立“一切以人民为中心、安全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切实提高对学生安全乘车的认识,全面落实校车管理的各项措施,强化责任,确保接送的每名学生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