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紧抓安全不放松,防微杜渐促平安 ——黄龙镇中心小学开展多形式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2022-04-16 14:15:21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讯(通讯员 邓扬力)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减少溺水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学生生命安全,新宁县黄龙镇中心小学近日开展了一系列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紧抓安全不放松,防微杜渐促平安

 

​​

一、召开全校教职工防溺水安全工作专题教育会议,部署学校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会议由校长尹显军主持,全校所有教职工参加。会议对上级防溺水安全工作的要求做了全面传达,并结合学校实际,安排部署了防溺水安全教育常态化工作,切实加强了全体教职工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

二、依托多种媒介,宣传推送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为达到宣传目的,学校借助各宣传媒介推广安全教育知识,如:电子显示屏不间断地播放防溺水宣传知识及警示语、在校内醒目处张贴防溺水挂图及标语、每班张贴防溺水教育挂图、每天放学播报安全警示广播等。除此之外,各班还借助班班通设备,集体观看防溺水教育主题片,班主任向家长发放“防溺水教育致家长的一封信”、每天利用微信群向家长推送一条安全警示消息。线上线下相结合,让安​全​教育知识深入人心。

​​

紧抓安全不放松,防微杜渐促平安

 

​​

三、主题教育和日常教育相结合,提高学生警惕意识、安全意识。学校以班级为单位,开展防溺水教育“六个一”活动。利用防溺水教育主题班会,各班对学生进行了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建立对危险水域的认知、正确认识私自下塘、下河游泳的危害性、基本的自救知识等。日常生活中,班主任组织学生在第一节课、第五节课上课前齐唱防溺水教育歌曲;在放学前落实好“平时三分钟,假前节前8—10分钟”的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珍爱生命意识,为学生敲响安全警钟。

通过本次多形式、多层次的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广大师生和学生家长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增强了安全防患意识,提高了自身自救自护的能力。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