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邵阳税务:集结!税徽闪耀抗疫前线

2022-04-24 08:50:28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讯(通讯员 石芮旗)当城市按下暂停键,总有人逆行而上。连日来,随着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连续曝出,疫情阴霾笼罩宝庆大地。在全城戒备的“战时状态”下,他们扛起“人民至上”的使命担当,凝起坚勇无畏的税务力量,向“疫”而行,冲锋入阵,筑牢守卫生命、守卫家园的坚固防线!他们就是邵阳市税务系统志愿服务队。

邵阳税务:集结!税徽闪耀抗疫前线

 

靠前一步,守护“一米间隔”

4月18日晚,第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发现拉响全城防疫警报。4月19日,邵阳市税务局党委迅速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全力以赴组织税务力量服务全市抗疫大局!”市局党委书记、局长林荫提出要求。征集令一出,市局机关148名税务干部主动请战,分赴4个社区26个核酸检测点,配合做好巡逻宣传、执勤维序、核酸检测、排查管控等各项工作。

第一轮全民核酸检测、第二轮、第三轮、第四轮……小区内、马路边、烈日下、夜幕中,一眼望不到头的排队民众身旁,始终有税务志愿者的身影相伴。“请不要拥挤,保持相隔1米距离。”“请出示健康码。”“请戴好口罩。”“请有序排队。”这是许多志愿者挂在嘴边的高频词汇,哪怕念到口干舌燥。“一天说的话抵得上平时一周的量了。”税务干部陈娴君开着玩笑,奔忙了一整天的她汗津津的脸上满是疲惫,语气中却仍带着笑意。

这也是所有税务志愿者的真实写照。脱下“志愿红”“防疫白”,他们是百万邵阳人民中最普通平凡的一员。但他们亦是人民的税务干部,在要求全体市民居家隔离的环境中,他们挺身而出,靠前一步,挡在群众和疫情之间,紧紧守卫住“一米间隔”的安全距离。

疫情中心地带的城区内,这样的税务干部队伍还有许多:在双清区局,凡家住双清的所有干部就地转为志愿者,连夜紧急赶赴本次疫情第一批封控区龙须塘、双坡岭等社区,全力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大祥区局,凌晨6时左右,所有志愿者已集合待命,积极投入到场地设置、防疫物资搬运、信息登记、宣传动员等忙碌的工作中。在北塔区局,68名志愿者联名写上“请战书”:“我志愿投入疫情防控最前沿,听从安排、服务群众、冲锋在前、争当表率,主动承担辖区内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本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4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华学健到龙须塘防控疫情现场,在询问志愿服务的职责和内容时,双清区税务局志愿者欧丹霞对答如流,得到连声称赞。“我们每个志愿者多做一分,战胜疫情的希望就大一分,这是我的责任。”欧丹霞的话语掷地有声。

邵阳税务:集结!税徽闪耀抗疫前线

 

请缨一线,与方舱“零距离”

4月20日下午,北塔区税务局00后税务干部傅李佳和97年的王涛自告奋勇,主动请缨,在该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陈京带领下,义无反顾前往体育新城的方舱核酸检测基地当志愿者。

在方舱核酸检测基地,直面数量庞大的待检标本,里面是否有已确诊感染的标本?要多久才能检测完毕?是否有感染风险?这些问题他们无暇去想。时间紧迫,现场医护人员的话犹在耳畔:“我们是在为我们的城市而战斗!”三位志愿者迅速进入状态,在专业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做好自身防护,全副武装进入污染区,进行待检标本的搬送和拆除外包装等工作。

基地内,白天标本运输车辆进出频繁,他们还充当了交通劝导员的角色:在门口控制车辆进出,只准标本运输车辆入内;在引导车辆有序通行,避免拥堵,确保标本运输车辆迅速有序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

“谢谢大家关心,我们目前在这边一切安好。同时,也请大家遵守防疫规定,严格落实防疫相关要求,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也必定会打赢这场宝庆防疫攻坚战!”微信群里,陈京用这样一段朴实的话回复着同事们的点赞和挂念。

邵阳税务:集结!税徽闪耀抗疫前线

 

抗疫一心,党员干部齐上阵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爆发以来,全市税务系统党员带头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加入志愿者队伍。战“疫”过程中,党委靠前指挥督战前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林荫及时部署、督导全市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市局分管志愿服务工作的党委委员、副局长彭志扬带领党员志愿者前往北塔区磨石社区抗疫:“大家要充分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凝聚合力,全心抗疫,为邵阳防控大局作出积极贡献!”;市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殷鹏携志愿者在敏州东路办公区参与检测点服务;北塔区局党委书记、局长邓迎胜前往区局8个检测点慰问志愿者,查看服务情况;洞口县局党委书记、局长黎朝阳带领党员志愿者在林目云水厂检测点,协助核酸检测相关工作……

为防疫情蔓延扩散,全市系统党员集结出战!邵东市局连夜组建6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共计63名党员志愿者下沉社区,冲锋在前;城步县局党员志愿者队伍深入县儒林镇石板桥等社区,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洞口县局派出116名志愿者前往全县16个核酸采样点;绥宁县局青年党团员志愿者前往风雨桥等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

非党员同志同样用行动诠释税务担当。“我虽然不是党员,但也是千万志愿者中的一员,能和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并肩战斗,是我的荣幸!苦点累点都不是事,只要疫情能控制好,那就值得!”邵阳县局志愿者陆勇军说。

还有“税务夫妻档”将“小家”置于身后,以“大家”为重。市局机关纳税服务科姚爱莲和爱人周君峰分工协作,采集办公区前核酸检测人员的健康码,轮流做志愿服务。“大家都在努力付出,共克时艰,我们只是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微不足道!”周君峰说。同样的“夫妻档”还有双清区局朱益纬和赵婍迪,两人是一对新婚夫妻,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他们主动请缨,一个值守白天,一个值守晚上。

税务老党员同志们初心历久弥坚。北塔区局唐雍是一名有着20年党龄、35年税龄的临退休干部,在志愿者队伍里,永远是最积极、最主动的“先锋者”。“年轻人能上,作为老党员的我当然也要冲锋上阵。疫情不退,我也不退。”他说,多年面对纳税人,自己有丰富的群众工作经验和基础,和群众交流很在行。新邵县局李剑同志在本可含饴弄孙的年纪依然坚守一线,从不喊苦不喊累。在为群众做测体温、查双码、维持秩序、指引路线等工作时已经站了一整天,下起了大雨,他仍披上雨衣坚守在岗位上,“为了抗疫工作,淋点雨算什么?”

一个个坚定的身影,是疫情阴霾下的税务志愿者群像;一句句坚定的话语,是守护者们的宣言和担当。新时代的邵阳税务志愿者们,用行动写下属于平凡人的英雄谱,用一片“税务蓝”守望终将晴朗的家乡天空。这场战役,我们必胜!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