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环保 > 环保资讯
投稿

山西翼城召开生态环境治理攻坚行动动员大会

2017-02-25 08:38:26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王红利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山西报道(记者王红利)2017年2月23日,山西省翼城县召开生态环境治理攻坚行动动员大会,动员全县上下要从政治层面、民生层面、发展层面、作风层面深刻反思工作,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扎实抓好各项措施,促进全县生态环境治理上台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对生态环境治理攻坚行动的极端重要性上来,统一到环保部、山西省委省政府和临汾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统一到临汾市《整改工作实施方案》要求上来,全力推进铁腕治污、科学治污、精准治污、依法治污、产业治污、综合治污、联动治污、全民治污。

  翼城县委书记杨春权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翼城县委副书记、县长高永贤进行动员安排,翼城县委副书记解湧主持会议。翼城县四大班子领导;翼城县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翼城县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分管环保工作的副乡镇长;翼城环保局中层干部;全县212个行政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全县6个社区主要负责人;全县钢铁、焦化、铸造、煤炭等行业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翼城县副县长杨文明宣读了《关于环保部约谈暨翼城县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实施方案》,翼城县住建局、翼城县经信局、翼城县王庄乡党委政府、翼城县唐兴镇北关村、翼城县飞翔铸管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高永贤对全县生态环境治理攻坚行动进行了动员安排。要求全县上下必须保持清醒头脑,树立正确环保工作理念,突出整治工业、燃煤、面源、水土等重点方面污染,补齐生态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监管这三个短板,建立县级污染在线监控监管平台,实现精准监管,实时监管。要强化责任担当,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齐心协力、真抓实干,持续改善提升县域环境质量,为加快实现振兴崛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良好的环境支撑。

  杨春权在讲话中强调,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可持续发展的“绿色银行”,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也是我们必须完成的一项政治任务,所以必须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将生态环保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精准发力、深挖细究、全面推进、动真碰硬,在整改落实、发现问题、综合整治和问责追责上求严求实,狠抓任务落实,做到建立台账,挂图作战,逐一整改,彻底销号,力促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各级各部门要明白生态环境治理攻坚这场硬仗,必须打,必须赢。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主体责任,成立专门领导机构,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要广泛动员宣传,凝聚工作合力,扎实推进城乡环境改善以及大气、水源、土壤等环境质量提升。要充分依靠群众,鼓励和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生态环境治理攻坚行动,在全县形成人人关注环保、人人支持环保、人人参与环保的浓厚氛围。要注重着眼长远,建立长效机制,扎实推进铁腕治污三年行动计划。坚持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积极探索环境污染“大治理”模式,在全社会形成“共防、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环保部和山西省委、省政府关于环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发动全县干部群众迅速行动起来,高标准、高质量、打好、打胜、生态环境治理攻坚战、翻身战、正名战,还全县人民清新空气、碧水蓝天。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王红利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