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旅游 > 旅游新发现
投稿

“2016中原红叶大赛启动暨中原红叶旅游联盟成立仪式”在郑州举行(图文)

2016-10-29 17:44:20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纪元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陕西2016年10月26日报(道曼衍)由中原旅游大咖联盟主办、中华网河南旅游频道承办的“2016中原红叶大赛启动仪式”和“中原红叶旅游联盟成立仪式”,在郑州旅游职业学院举行,博爱县副县长是明友、郑州大学体育旅游研究中心主任武东晓、洛阳黛眉山景区董事长任文杰、青天河景区工会主席马超、河南老君山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周向毅、港中旅嵩山少林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营销部常务副总经理王俊玲、郑州市旅行社协会会长秦铭浩以及洛阳白云山景区、林州太行大峡谷景区、洛阳龙潭大峡谷景区、新乡南太行旅游度假区等红叶旅游景区的代表,中原旅游大咖联盟代表,中华网河南旅游频道负责人,省会媒体、各大旅行社、自驾车友会、户外组织的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1077804566.jpg

    中原旅游大咖联盟代表认为,中原红叶旅游联盟的成立,对发掘中原地区红叶观赏的文化内涵,提升中原地区红叶旅游的市场影响力和品牌知名度,推动中原红叶旅游景区之间的业务交流,把中原地区的红叶旅游做大做强、推向全国,将发挥重要作用,产生深远影响。

中原地区的红叶景区和红叶旅游,从此掀开新篇章、走进新时代!

    “快,这个美景,再过两三周今年就消失啦。‘春赏百花秋看叶,夏游山水冬玩雪’,嗯,就是红叶!中原红叶旅游联盟今天成立啦!河南红叶产品很多,漫山红遍,层林尽染。这个秋天,雨很多,叶更红,红透这个周末。”10月26日当天晚上,郑州大学体育旅游研究中心主任武东晓教授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发出一条消息。武东晓在中原红叶旅游联盟成立仪式上说,河南旅游景区的红叶旅游资源非常丰富,近年来,不少景区在秋季举办一年一度的红叶节,扩大了红叶旅游的影响,让游客逐渐认识、喜爱红叶美景。但是,大部分红叶景区的地理跨度不大,红叶旅游资源还没有转化为红叶旅游产品,各家景区在红叶旅游的市场营销方面缺乏差异化。武东晓建议,河南红叶旅游产品开发应与当地的风俗、民俗结合起来,做出差异化,市场营销方面应注重红叶旅游的主题策划,做出特色。“中原红叶旅游联盟的成立,是中原地区红叶旅游的一件大事、喜事,红叶旅游界的结盟很有必要。这个红叶旅游联盟诞生的正是时候,大家联手一起来培育红叶旅游市场,互相借鉴经验,尽量少走弯路,把红叶旅游这个产品烘起来。”武东晓说。

3_副本.jpg

    焦作青天河景区靳家岭的红叶有10万亩,而且红叶色彩丰富、气势壮观,观赏周期长,市场起步较早。青天河景区所在地的博爱县副县长是明友介绍,到目前为止,青天河景区已经连续9年举办红叶节,“万亩以红叶节为载体,充分挖掘‘博爱’品牌内涵,强化爱情、亲情、乡情等情感元素融入,打造好我县秋季旅游的核心产品:即红叶传情系列产品、运动休闲系列产品和互联网+系列产品,从而形成‘北京红叶看香山、中原红叶青天河’的赏红格局,真正把焦作红叶节办出特色、办出影响,打造成中原赏红第一品牌,全国秋季旅游知名品牌。”是明友说。

    老君山景区营销总监周向毅介绍,除了云海,“秋色”是老君山又一绝景,而红叶是老君山的点睛之笔。“此时的老君山正是一年中最绚烂的时刻,一夜之间变得层林尽染、五彩斑斓,满山遍野枫叶绯红,碧绿的山野夹带着一片片金黄。“在这百叶凋零的季节,再没有什么比这红叶更富有色彩,更具有欣赏性了。

    林州太行大峡谷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秋季的太行大峡谷,满山红叶,层林尽染,大片大片的红叶点缀山间,给景区平添了许多美色,叫上名以及叫不上名的枫叶树种包围着大峡谷,远远望去,层林尽染,娇艳欲滴,仿佛走进了世外桃源,让人不忍离去。

196801395.jpg

    在河南各个红叶观赏地,哪一抹红的浪漫更能打动你?中华网河南旅游频道负责人透露,中华网河南旅游频道承办的“首届中原红叶大赛”,引导中原地区游客一起赏最美的红叶,看最美的秋景。“比如,首届中原红叶大赛将举办‘最美红叶代言人’,发布中原红叶旅游地图发布,启动中原红叶观赏实时播报,以及小记者中原醉美红叶有奖绘画大赛等一系列活动,推动中原地区的红叶旅游越来越热闹,越来越红火!

“秋风秋雨秋如画,秋叶红于二月花。中原红叶今结盟,旅游大咖添佳话。”活动主办方透露,随着天气的好转,接下来,中原红叶大赛将逐渐开启,中原红叶旅游联盟的系列活动也将陆续铺开。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纪元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