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旅游 > 景区在线
投稿

2017旅游融合发展创新论坛暨凤凰网河南旅游频道2016年度颁奖盛典隆重举行

2017-01-22 22:24:05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入围中国网河南讯:金猴载誉辞旧岁,闻鸡起舞迎新春。1月20日,2017旅游融合发展创新论坛暨凤凰网河南旅游频道2016年度颁奖盛典在尧山福泉大酒店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河南省旅游局指导,平顶山市旅游局、驻马店市旅游局、鲁山县旅游局、方城县旅游局、汝阳县旅游局、固始县旅游局、宜阳县旅游局、巩义市文物和旅游局、新郑市旅游和文物局、鄢陵县旅游局等单位支持;凤凰网河南旅游频道主办、天瑞集团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会议现场

河南省新闻摄影学会主席常法武、郑州大学体育旅游研究中心主任武东晓教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旅游发展与规划研究所苟自钧教授、平顶山市旅游局副局长谢炜、汝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华阳、驻马店市旅游局副局长白云鹤、巩义市旅游局纪检书记董景阳、方城县旅游局局长谭政、鲁山县旅游局局长陈立新、宜阳县旅游局局长闫邵伟、汝阳县旅游局局长杜江波、新郑市旅游和文物局副局长陈弘毅、固始县旅游局副局长刘方森、青天河风景区管理局工会主席马超、凤凰网河南旅游频道总监郭颖颖、天瑞集团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劲松等领导和河南各大旅游景区和旅行社的负责人等出席了此次盛会。

平顶山市旅游局副局长谢炜致辞

开幕式上,平顶山市旅游局副局长谢炜致欢迎辞,他说:“一年来我们一起见证了凤凰网河南旅游频道这一年发生的大事件,欢迎大家来到平顶山,共谋旅游融合创新发展之路,这是旅游界的一件喜事。平顶山是旅游之城,这里风景优美,青山绿水,而且有绵延百里的温泉。尧山大佛、香山寺、二郎山、画眉谷,享誉中原。平顶山还是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河南省文明城市、中国曲艺城、中国书法城、中国汝窑陶瓷艺术之乡和中国观音文化之乡。在今后三年中,我们将举全市之力,把平顶山尽快打造成为全域旅游目的地,使旅游业尽快成为平顶山产业结构调整升级中的支柱产业和新的增长点。希望各位能够多来平顶山走一走,看一看,亲身感受平顶山秀美风光。游尧山、拜大佛、浴温泉、玩漂流,游山戏水,休闲度假。”

凤凰网河南旅游频道总监郭颖颖讲话

随后,凤凰网河南旅游频道总监郭颖颖做了精彩讲话,回顾了2016年和各大景区一起走过的精彩瞬间。她说:“我们在为景区做好线上品牌宣传的同时,也为景区策划了一系列线下活动,使景区的营销既有线上品牌宣传,又有线下的活动推广。”

第一、多媒体联动,整合全国百家网络媒体资源做品牌推广。在2016年3月22——28日,举办了“寻找河南最美春天——2016全国百家网络媒体河南行”大型采风活动,分别走进了青天河景区、伏羲大峡谷景区、尧山—中原大佛景区、画眉谷景区、香山寺景区、二郎山景区、嵖岈山景区、南海禅寺、西九华山等景区。活动得到了国家旅游局网站、河南省政府网站、河南电视台新闻联播、河南省旅游局网站等媒体的极大关注,点击率突破3千多万,为合作景区在全国推广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第二、探索旅游融合创新发展新途径,策划并组织“旅游+艺术”、“旅游+体育”等大型活动,为景区多元化创新发展做有益大胆的尝试,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使景区有了更大的发展空间。

1、在2016年5月14日,成功举办“中原独秀——大美尧山”全国新闻摄影大赛。

2、在7月2日“欧洲杯”期间,为尧山第一漂精心策划组织了“世界足球宝贝狂欢节”。邀请10个国家的足球宝贝,进行精彩的足球表演、火爆的比基尼走秀、激情刺激的漂流活动彻底引爆了尧山第一漂。此次活动借势欧洲杯赛事造势,进行轰炸式宣传,迅速提升了尧山第一漂的品牌的形象,拉开了河南漂流旺季的序幕。

3、成功举办3次瑜伽摄影大赛活动:在2016年8月27日,举办“老界岭寻找最美瑜伽人”森林瑜伽活动;在11月2日,举办“青天河寻找最美瑜伽人”红叶瑜伽活动;在12月24日,举办“尧山福泉寻找最美瑜伽人”温泉瑜伽摄影活动。通过举办夏季的森林瑜伽、秋季的红叶瑜伽、冬季的温泉瑜伽等活动,倡导生态养生,使艺术美与生态美相当益彰。

成绩属于过去,2017年凤凰网河南旅游频道会继续努力、以更加专业、专注、专心的服务为客户和景区提供更大价值的全方位营销宣传。2017年凤凰网河南旅游频道计划举办“第五届全国百家网络媒体河南行”活动及“2017中原首届千人瑜伽艺术节”等大型活动,通过线上和线下旅游品牌及活动的宣传推广,为景区在2017年插上腾飞的翅膀,实现旅游景区收入大跨跃发展!

“2017旅游融合发展创新论坛”是本次活动的最大亮点,旅游的融合发展为各大景区的创新提供了一次深入交流的机会。郑州大学体育旅游研究中心主任武东晓教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旅游发展与规划研究所苟自钧教授;实战旅游专家、清明上河园副总经理李琦先生;河南中原第一漂旅游集团董事、执行总经理杜雪梅女士;太行大峡谷景区党委书记赵斌先生分别发表主题演讲。他们紧紧围绕旅游融合发展创新的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共同为旅游发展建言献策,获得了满堂喝彩。

郑州大学体育旅游研究中心主任武东晓教授主持论坛活动

论坛现场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旅游发展与规划研究所苟自钧教授作主题演讲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旅游发展与规划研究所苟自钧教授讲到:旅游融合既是一个老话题,又是一个新话题。从旅游本身的特性来看,它本身的融合性就是它的本质,旅游业在发展的过程中少不了与各行各业的交集和依托。今天我们为什么又要提到融合与创新呢?苟自钧教授说:因为以前我们的融合度还不够,还没有把旅游本身的特性向前推进,还没把它的潜力充分挖掘。所以我们今天又要提到融合,创新与融合紧密相连,没有创新,就没有融合的深度发掘,所以必须要创新。以前,一些景区也在做与体育、养生、养老、地产等行业的融合,像南太行的攀岩活动、林州太行大峡谷的滑翔,都是旅游与体育融合的典型。到了今天,我们面临的形势、形态都有变化,如果还按老的路子走有点吃力,必须找到新的结合点,从形态上要创新,要做精细化的融合,要研究市场,了解市场。我们的创新必须和市场的热点、需求趋势相结合。

清明上河园副总经理李琦分享旅游与教育的融合

清明上河园副总经理李琦在谈到旅游与教育融合的话题时说:去年,清明上河园游客量再创新高,其中,学生的比重占了很大一块。在价格方面,清明上河园给予了学生很大的优惠;在产品这一块,会根据学校和老师的要求,制定不同的研学项目。清明上河园再现了大宋的市井民风,这里故事很多,这是研学游的前提与基础。另外,清明上河园的创新源于不断的调研,每年的春夏秋冬,清明上河园都会进行四季的问卷发放,根据游客的要求及趋势变化,来进行产品的设计和重新包装,这里面包括演艺的包装、商户的转型等方面。总的来说,一个强势的品牌必须要有信仰,要有温度,要有故事。信仰是动力,温度是凝聚力、故事是吸引力。

河南中原第一漂旅游集团董事、执行总经理杜雪梅分享旅游与艺术、旅游与地产的融合

河南中原第一漂旅游集团董事、执行总经理杜雪梅在讨论“艺术和旅游怎么样融合?”这个话题时谈到:经过2016年和凤凰网合作,开展了一系列旅游+艺术活动,老界岭的瑜伽活动穿插了一些摄影,把瑜伽健康的理念、摄影艺术的理念和旅游紧密的融合在一起。通过市场和各种渠道对老界岭的品牌宣传起了很好作用。摄影、瑜伽、表演、书法绘画等方面的艺术与旅游的融合,可以提升景区和企业的品味、品牌。旅游融合发展创新凤凰网做的非常有意义,这是企业的需要,市场的需求。

杜雪梅总经理还现场分享了老界岭旅游+地产的成功案例:2006年,老界岭在海拔1600米建了首批木屋群,作为旅游地产项目推向市场,通过包装、宣传、还有一系列的产品设计,得到了中原人民的认可,目前木屋别墅群加上公寓楼已有500多位业主,他们带给老界岭一系列的效益。另外,老界岭的旅游地产也带动了周边旅游地产业的发展,他们紧紧围绕老界岭做开发。所以,2016年老界岭的游客出现了井喷式的增长。旅游+地产,融合了全面的产业链,给企业带来了核心的竞争力。总而言之,旅游融合发展创新非常重要。

太行大峡谷景区党委书记赵斌分享旅游与体育的融合

太行大峡谷景区党委书记赵斌在谈到“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的”话题时说:太行大峡谷已经开始将体育作为景区重要的名片来打造,除已建成的国际滑翔基地、漂流、健身登山步道外,正在建设太行大峡谷的绿道系统,已开工的包括太行平湖绿道、太行天路绿道;此外,诸如溯溪、户外营地、全地形车、攀岩等体育旅游新项目也已启动建设,太行大峡谷将为游客献上全新的健康休闲体验。

旅游怎么样融合?融合的途径和方法是什么?

苟自钧教授:融合对于景区来说,就是景区产品的提升和再造。旅游的融合面相对来说是比较宽的,现在的融合热点是商业、养生、教育、地产、体育、艺术、农业、工业等,景区要根据自己的特色找到结合点。要多业结合,把其他的结合面拉进来,都参与,多业共赢。创新必须依据对市场的充分了解,抓住市场的热点,看清市场变化的趋势来进行创新。

赵斌先生说:从事一个项目开发,融合是贯穿项目始终,旅游本身就是非常具有融合力的。要结合好自己景区的实际情况,不能脱离实际,进行深入的思考。创新就是比同行活的更好!

李琦先生:清明上河园做强大品牌要有好的定位,把宋文化作为主题。融合,创新,丰富内涵和外沿半径,把宋文化打造成国家的精品,打造古代娱乐的体验地,用创新引领企业的发展,最终把游客留下来!

杜雪梅女士说:一个企业的文化是企业的灵魂,融合不能够脱离企业文化,要围绕企业文化,跨界创新。旅游融合不是简单地相加,不能脱离企业的实际,不能脱离企业的定位。融合是互相促进的,要考虑企业的实际情况,根据客户的心理需求开发新产品,创新需要走心!

在2017旅游融合发展创新论坛结束后,“中原独秀—大美尧山2016全国新闻摄影大赛”颁奖仪式也同期盛大举行。其中,一等奖1名,牛书培《看破》;二等奖3名,付锐《中原大佛》、赵树岭《初雪》、王丽《尧山神韵》;三等奖5名,麻江盟《祈福》、聂高歌《静静的尧山》、 高山岳《孔雀开屏》 、任红兵《瑜伽》、林治坤《大美尧山》;优秀奖19名, 赵耀东《大雄宝殿》 、徐永健《玉皇极顶》、谢娜娜《来自山顶的感动》、高志勇《佛》、李宝忠《尧山大佛》、郭景洲《尧山风光》、李自省《中原大佛》、陈素贞《佛佑众生》、于红伟《水墨尧山》、林治坤《大美尧山》、张建设《极乐之路》、黄光速《尧山水韵》、张涛《烟雨人生》、张军平《尧山初雪》、张哲生《烟雨庙宇》、崔培林《尧山春色》、牛智广《一花一草一世界,一树一土一如来》、徐宏星《祈福》、范炜《光影沐佛》。

河南省新闻摄影学会主席常法武先生为获奖摄影师颁发证书

河南省新闻摄影学会主席常法武先生分别为一等奖获得者牛书培;二等奖获得者赵书岭;三等奖获得者聂高歌、高山岳、任红兵、林治坤颁奖;另外,19位获得优秀奖的摄影家奖品也将通过邮局寄给摄影家本人。

在新闻摄影大赛颁奖仪式结束后,凤凰网河南旅游频道2016年度颁奖盛典隆重举行。此次颁奖活动共评出“2016年度最具人气景区”、“2016年度最具创新景区”、“2016年度最具潜力景区”、“2016年度旅游创新人物奖”、“2016年度文明诚信旅行社”、“2016年度旅游突出贡献奖”、“2016年度河南旅游领军人物”、“2016年度全域旅游发展奖”共八项大奖。

荣获“2016年度旅游创新人物奖”的有:清明上河园副总经理李琦、天瑞集团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劲松、太行大峡谷营销总监顾晓光、固始西九华山景区总经理刘力、老界岭景区总经理杜雪梅、老乐山景区营销总监孙西营、南太行旅游集团营销经理李海燕、驻马店市旅游局宣传科长李涛、天龙池景区营销经理王亮、洛阳薰衣草庄园总经理陈小涵、二郎山景区营销总监刘志钢、尧山第一漂营销总监杨书军、宜阳莲花温泉总经理张庆亚、三苏园景区主任宁贯晓、皇姑浴温泉营销总监杨永辉、龙津溪地景区总经理张兵。

凤凰网河南旅游频道总监郭颖颖为获奖嘉宾颁奖

荣获“2016年度最具人气景区”的有:开封清明上河园景区、焦作青天河风景区、尧山—中原大佛景区、尧山福泉温泉、舞钢二郎山景区、洛阳栾川老君山景区、南阳西峡老界岭景区、新乡南太行旅游度假区、尧山第一漂、尧山大峡谷漂流、绿博园景区、黛眉山景区、武侯祠、宝泉风景区。

鲁山县旅游局局长陈立新、汝阳县旅游局局长杜江波为获奖景区颁奖

荣获“2016年度最具创新景区”的有:固始西九华山景区、伏羲山旅游区、方城七峰山景区、方城七十二潭景区、林州太行大峡谷、红旗渠风景区、墨子故里、洛阳中国薰衣草庄园、皇姑浴温泉、洛阳灵山莲花水城、内乡县衙、恐龙遗迹园、洛阳白云山景区。

方城县旅游局局长谭政、宜阳县旅游局局长闫邵伟分别为获奖景区颁奖。

荣获“2016年度最具潜力景区”的有:三苏园景区、鲁山天龙池景区、驻马店老乐山景区、芒砀山景区、西峡龙潭沟景区、洛阳白云山自驾游胜地、内乡宝天曼景区、鲁山画眉谷景区、浮戏山雪花洞景区、昭平湖森林温泉、开封万岁山景区、宜阳灵山景区。

固始县旅游局副局长刘方森、青天河风景区管理局工会主席马超为获奖景区颁奖

荣获“2016年度文明诚信旅行社”的有:河南海途国际旅游有限公司、河南中青国际旅行社、河南亚泰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河南路仕达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河南康辉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郑州海外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凤凰网河南旅游频道副总监刘妍为获奖单位颁奖。

荣获“2016年度旅游突出贡献奖”的单位有:平顶市旅游局、南阳市旅游和外事侨务局、驻马店市旅游局、安阳市旅游局、栾川县旅工委、鲁山县旅游局、方城县旅游局、巩义文物和旅游局、新安县旅游局、固始县旅游局、宜阳县旅游局、内乡县旅游局、汝阳县旅游局、鄢陵县旅游局、鹿邑县旅游局、淮阳县旅游局。

河南省委原宣传部副部长、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原总编辑常法武为获奖单位颁奖

荣获“2016年度河南旅游领军人物”的有:天瑞集团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二川、南太行旅游集团副总经理郭耀、太行大峡谷旅游集团党委书记赵斌、皇姑浴温泉总经理刘志涛、青天河旅游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庞国平、固始新怡和集团总裁李刚、内乡县衙馆长王晓杰、方城县旅游局局长谭政、固始县旅游局局长祝孔勇、鄢陵县旅游局局长刘东营、巩义市旅游局局长秦文坦、老君山景区总经理徐雷。

郑州大学体育旅游研究中心主任武东晓教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旅游发展与规划研究所苟自钧教授为获奖嘉宾颁奖

汝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华阳为荣获河南最具品牌影响力的《大宋•东京梦华》颁奖。

荣获“2016年度全域旅游创新奖”的有:嵩县、栾川县、鲁山县、汝阳县、宜阳县、郑州市、巩义市、济源市、林州市、博爱县、西峡县、新县、固始县、汝州市、新郑市。

凤凰网河南旅游频道总监郭颖颖为获奖单位颁奖

 

旅游融合发展创新,凤凰网河南旅游频道签约起航!

 

凤凰网河南旅游频道总监郭颖颖与方城县旅游局签约

凤凰网河南旅游频道总监郭颖颖与清明上河园景区签约

凤凰网河南旅游频道总监郭颖颖与天瑞旅游公司签约

凤凰网河南旅游频道总监郭颖颖与西九华山景区签约

凤凰网河南旅游频道副总监刘妍与太行大峡谷景区签约

凤凰网河南旅游频道副总监刘妍与洛阳中国薰衣草庄园签约

凤凰网河南旅游频道副总监刘妍与黛眉山景区签约

凤凰网河南旅游频道副总监刘妍与伏羲山旅游度假区签约

凤凰网河南旅游频道副总监刘妍与淅川大自然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签约

最后,活动在精彩的抽奖中圆满结束。郑州海外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洛阳中国薰衣草庄园、河南亚泰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河南海途国际旅游有限公司、河南路仕达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淅川大自然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皇姑浴温泉等企业分别为此次活动提供了“出境韩国五日游”、“薰衣草精油套装”、“出境越南岘港游”、“桂林双飞”“出境韩国全境游”、“高档户外旅行杯”、“黄山千岛湖婺源井冈山专列旅游”、“虎晶手串”、“皇姑浴温泉门票”等大奖,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郑州海外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为“出境韩国五日游”的中奖嘉宾颁奖

洛阳中国薰衣草庄园总经理陈小涵女士为“薰衣草精油套装”的中奖嘉宾颁奖

河南中青国际旅游行社毛总与“出境越南岘港游”、“桂林双飞”的中奖嘉宾颁奖

河南亚泰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黄总为“出境韩国全境游”的中奖嘉宾颁奖

河南海途国际旅游有限公司崔总为“高档户外旅行杯”的中奖嘉宾颁奖

河南路仕达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赵总为“黄山千岛湖婺源井冈山专列旅游”的中奖嘉宾颁奖

淅川大自然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周总为“虎晶手串”的中奖嘉宾颁奖

皇姑浴温泉营销经理杨永辉与中奖嘉宾合影

凤凰网河南旅游频道大拜年(摄影:任红兵)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