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隆回县荷香桥镇举行新进教师教学竞赛活动

2022-04-22 22:32:26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通讯员 雷成君 向世良 刘向芬)荷香桥镇中心校为进一步了解新进教师的基本素质和教学水平,展示新教师的教育教学设计以及组织和处理教材等能力,该镇中心学校于4月21日至4月22日举行了新教师展示课活动。

 

此次活动在荷香桥镇中心小学举行,由荷香桥镇中心校教学校长胡典成主持。谢杜姣,阳习周,刘慧娟等11名来自各学校的新进教师进行了上课展示。隆回县教研室阳明和胡志玲主任及荷香桥镇中心校校长雷成君等领导参加了此次听课评课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由11位新进教师选定好自己的课题后,再依次按照顺序在指定班级里进行上课展示;第二阶段是说课评课环节,首先由各执教教师对自己所执教内容进行阐述,说明是如何设计这样课的,在执教过程中有哪些经验值得学习,还有哪些不足需要改进;接着各听课教师对所听的课进行点评,胡典成校长及教研室领导进行总结评价。第三阶段是评选阶段,通过角逐,获得一等奖的有四位老师:语文组刘慧娟、数学组谢杜姣、丁青梅、刘珊。另外欧阳慕秋,阳习周等老师分别获得了二等奖。

 

胡典成校长总结时指出:作为教师不仅要注重自身的修养,更要以目标和问题为导向,给学生足够的空间去探究知识,让学生乐学,好学。教研室的胡志玲主任说:作为教师,应该在平时的教学中注意“提质增效”的途径,并提出了“三个 一 ”:一是核心素养,二是数感,三是思维,要着重教会学生的解题思路和想法,当教师提出问题时要引导学生合作交流,一起解决问题。在教学过程中发现错误,要及时进行纠正,同时要教会学生学会倾听和表达。在进行教学设计时,激趣导入一定要为新授内容作铺垫,提问时也要注意提出的一定要是有效问题,在进行练习时要注意训练学生的合作精神,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

同时胡志玲主任强调教师一定要在课前读懂教材,制定合理的教学目标,在教学过程中,要教会学生明算理,知算法 ,设计的作业要有层次,有坡度,要学会充分利用现有资源,丰富教学手段。她提出数学课堂也要体现对学生的思想教育。阳明主任指出青年教师对于上公开课首先态度要端正,一定要多做准备,多参加这样的活动才能吸收养料,更好地提升自己。

此次活动,为该镇新进教师搭建了一个锻炼自我,展示才干和交流学习的机会,为新进教师的不断成长打了催化剂。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