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党建引领 弘扬传统文化 共筑民族魂魄

2022-05-03 17:39:40 来源:华讯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羽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广东大湾区讯  (李艳霞   刘可欣)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我国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展,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供了行动指南。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永远不能离别的精神家园。”中华文明是四大古文明中唯一没有中断的文明,中华民族在长期生产实践中产生和形成的优秀传统文化,为中华民族的生息、发展和壮大提供了丰厚的精神滋养。

       5月1日上午应惠州市翰林书画苑肖一龙院长的邀请,全国基层党工委新媒中心副主任、大湾区办主任张凯、副主任李艳霞到该院调研并参加了深圳市金伟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胡萍携夫人张宏向肖一龙院长的拜师仪式。

       1976年出生于湖南益阳的肖一龙院长受家庭熏陶自幼喜欢文墨,湖南师大毕业后舍弃高薪“铁饭碗”从事传统文化研究和书法教育工作,历经家人亲朋的不理解一干就是20年,14年前受高师点拨创办明龙抄经阁,数年如一日每天坚持抄写古典经文6小时,其作品被许多业内名师、大佬收藏。即便是盲抄的经文也如行云流水、丹青妙笔、字字珠玉、酣畅淋漓。多年来肖一龙院长的学生小到幼儿园孩子大到七旬的老人,可为桃李满天下、春晖遍四方,该院现为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发展中心书法考级惠州考区定点机构。肖院长不但让众学子在书法艺术上造诣非凡,对发扬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也是攻力于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矿藏。翰林书画苑拟设立党支部,紧紧围绕以党建引领,弘扬传统文化,共筑民族魂魄为己任,在全国设立分院,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文化复兴做出贡献”肖院长饱含深情地说。

       拜师仪式上胡萍董事长发表感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凝聚了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对于发展社会先进文化、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具有重要作用。泱泱华夏五千载,我中华民族历经沧桑巨变,沉积、传承了渊源的民族文化。时至今日,我们伟大的党指引着我们这个泱泱大国从站起来到强起来,以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是这种不可战胜的精神在支撑着我们,这个生生不息的脉搏就是世界四大古文明唯一尚存的中华传统文化。日后我将携夫人张宏以及全体同仁一起紧随老师的厚德理念,以党建引领、弘扬传统文化、共筑民族魂魄为己任,鼎力支持协助翰林书画苑在全国设立分院,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前来参加拜师仪式的东莞经济与城市发展研究会荣誉会长、《东莞经济》总策划尹志辉,北京中茯茶业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华茯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秦剑等分别发表感言。最后全国基层党工委新媒中心副主任、大湾区主任张凯对翰林书画苑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和好评,并鼓励肖一龙院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起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和历史使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脉”的论述精神,砥砺前行,在中华传统文化发展的道路上做出贡献。同时表示:全国基层党工委新媒中心将持续跟踪报道翰林书画苑的发展,支持协助翰林书画苑以党建引领、弘扬传统文化、共筑民族魂魄为理念,在全国设立分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文化复兴的道路上做出贡献。

文章来源:华讯卫视 责任编辑:孙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