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隆回县东方红小学织密学生防溺水安全网

2022-05-02 12:57:21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通讯员 廖文胜)为进一步增强防溺水宣传教育,提升小学生防范溺水安全意识和识险避险、遇险逃生、自救互救能力,4月29日,隆回县东方红小学要求全校每一位学生及家长都要观看《生命安全教育之“防溺水”湖南省中小学专题课》警示片。

 

该视频把科学知识和真实案例紧密结合,通俗生动,旨在提升中小学生和幼儿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识险避险、遇险逃生的能力,深深地吸引了每个学生和家长。

 

节目通过近几年发生在身边的溺水事故,这些触目惊心的场景让学生和家长以更直观的方式感悟到生命的可贵,感受到事故给家庭带来的沉痛伤害。警醒家长重视对孩子防溺水安全教育和监管,让大家认识到溺水事故发生的危害性及防溺水的重要性,告诫学生、家长深刻汲取教训,远离危险水域,坚决避免溺水事件,并演示了如何在遇险后正确的自救或者施救,帮助学生及家长了解怎样预防溺水和发生溺水怎样施救。同时再一次教育学生和家长们防溺水要做到“七不”、“两会”、“四知道”,把安全知识牢记于心,并付诸于实践当中。

观看防溺水教育警示片,只是学校防溺水教育的一个方面,为了做好防溺水工作,学校通过召开主题班会、电子屏播放、校园广播、制作防溺水等安全教育主题宣传片、宣传公示栏、举行防溺水知识“七不”、“两会”知识背诵、默写比赛和征文竞赛、黑板报等多种形式,加强学生在校期间防溺水教育;班主任则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班级微信群向家长发送《“防溺水”告家长书》呼吁每一位家长,立即行动起来,从你我做起,从参与做起,从身边做起,为孩子共筑一道防溺水安全线。

该校每个班主任还通过家长微信群提供了防溺水安全教育警示片链接及防溺水各种自救自护方法视频等措施,加强家校合力,告诫学生及家长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很重要性,同时也让家长们领会到了监管是学生防溺水安全的重要保障,切实加大对学生的监护、看管力度。

该校将不断落实防溺水安全教育,做到警钟长鸣,让学生把防溺水安全教育谨记于心。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