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郑珏理:旅游产业发展的带头人

2021-12-02 15:17:52 来源:华讯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华讯卫视讯(周淮民) 旅游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一个国家或地区经济增长有着重要的贡献作用。在服务业中,旅游业不仅占据了一席之地,更是逐渐成为国家经济支柱产业之一。虽然旅游产业的发展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一种追求,但是也离不开在旅游业发展上的带头人,安徽岳西县郑珏理便是其中之一岳西地处大别山腹地,交通不便,地区经济和百姓生活质量不高。然而,在近年来,岳西旅游产业得到蓬勃发展,不仅增加了地区经济收入,更是提升百姓生活质量,这同郑珏理等旅游人一心致力旅游业发展密不可分。

    天仙河竹筏漂流是安徽省内的第一家漂流,这是上世纪九十年代末郑珏理搞起的一个旅游项目。在当时,社会经济相对落后,人们生活质量不高,搞旅游可想而知。天仙河竹筏漂流开始半年接待基本为零,然而,郑珏理却依然坚守没有效期,在他心里只有一个信念:旅游能富民、旅游是朝阳产业。

    2000年国家实行长假的第一个“五一”黄金周,郑珏理敏锐地感觉到旅游业发展的机会来了。他提前谋划,增加旅游接待量,终于,在当年接待3万多名游客,实现了一个历史性的突破。从此以后,天仙河漂流一路向好,被媒体和业界视为奇迹,并评为”华东第一漂”,郑珏理在旅游产业的发展上开始阔步前进。为了让资源得到有效利用,郑珏理着手规划景区业态多样化,在上游河道落差较大的河段开始橡皮艇冲浪漂流,这也是安徽首家橡皮艇冲浪漂流,产品一经推出,经营效益稳步向好。

    2011年10月1日,投资7600万元的大别山彩虹瀑布景区开业,郑珏理被邀请到该景区负责运营管理,由于景区员工百分之九十五以上都没有从事过旅游,也没有到正规单位上过班,郑钰理便着手培训、引导员工熟练掌据旅游接待与服务技能,终于培养了一支训练有素的队伍。景区旅游接待人次逐年上升,2019年入园人次达30万,综合收入达1.1亿元。

    20多年来,郑珏理倾注心力发展旅游产业,为多家旅游景区担任顾问,不断致力于打造国家级休闲旅游度假区,体育旅游、休闲农业养生、户外体验基地,在旅游界颇具名气。据了解,郑珏理是被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委认为首批民宿验收专家,岳西县委、县政府也对其授予旅游业发展突出贡献奖。

文章来源:华讯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