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武冈税务:留抵退税“春风”送暖入武

2022-04-24 09:11:11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讯(通讯员 陈小芳 段梦君 刘嫦英)说到增值税留抵退税办理,武冈很多企业对此第一印象就是“快”。“资料交上去没几天,我们公司就收到了电子税务局的短信提醒,5422万元的退税到了!”湖南武冈湘水水务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刘振民这样说道。“现在企业办税非常方便,通过电子税务局基本上能办理所有的涉税业务,碰到疑难问题只需要在微信群@税务干部,就能得到及时解决,为我们企业节省了很多时间。”永锐电子有限公司财务主管刘杜艳为“税务速度”点赞。

这个“快”背后有着武冈市税务局干部的辛勤付出。抓实培训辅导,打好“基础桩”。他们利用多种媒介和途径开展大范围、宽领域、深层次的培训辅导,线上加线下相结合,“滴灌式”和“保姆式”辅导让政策知晓率不断提升。对标对表推进,签好“责任书”。成立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专班,及时发布应退清册和每日完成基数,责任落实和任务分配点线结合,到单位到个人,建立实时跟踪和每日情况反馈机制,实现“一竿子到底”。多方联动合力,把好“审核关”。各股所在局党委的领导下,统筹联动,同频共振,形成合力。不断提升和完善多方联动能力,最大化精简审批流程和手续,对于出现问题的流程及时反馈及时更正,严格把关政策享受条件,加强风险规避。外部统筹协调,铺好“快享路”。局党委牵头联合市财政局、人民银行召开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实专题会议,持续增加理解、增强互助、增进合力。税库开通留抵退税绿色通道和建立退税快速反应机制,对于大笔退税做好提前通知和备案,为退税铺好直达快享的“高速路”。

“有了这个退税,对于我们企业来说真的是‘雪中送炭’,我们的原材料采购费有着落了,可以在疫情下正常生产。”湖南帝立德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主管伍丹丹激动地表示。该企业为一家电子专用设备制造企业。受疫情影响原材料铜的价格居高不下,公司的流动资金不足,机器设备只能半负荷生产。很快,他们就收到了税收优惠政策“红包”——2021年12月申请留抵退税660.02万元,今年4月又申请留抵退税65.54万元。这些退税让公司的生产经营有了保障,发展的动力更足了。

“留抵退税政策将税款以‘真金白银’的形式实实在在的退还给企业,直接增加企业的即期收入,助力企业在生产经营中‘轻装上阵’。武冈市税务局将留抵退税的‘春风’送入千家万户,吹暖了武冈的经济发展。”武冈市税务局党委书记郭赞表示。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