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文化 > 文化快讯
投稿

厦门石室禅院启建七周护国 消灾 念佛法会圆满成功

2016-10-01 11:08:35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罗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厦门石室禅院启建七周护国消灾念佛法会圆满成功

 
   新华卫视厦门讯,记者 罗营 孟昕 张琦摄影报道: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7周年,就在十月一日当天,具有1300多年历史的厦门石室禅院,隆重启建丙申年国庆日连续七七49昼夜精进祈愿药师佛护国消灾念佛大法会。每天24小时,全程共计1176个小时精进不间断恭念“那摩药师琉璃光如来”圣号,直至11月21日结束。

 

 


   据记者了解,每年的国庆大典,厦门的石室禅院都会举行盛大法会,祈愿世界和平,国运昌盛;五谷丰登,灾疠不生;信众平安,增福延寿……每天的法会分三班轮持,每班或跪或坐或行念佛四个小时。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高僧大德、海内外华人华侨、商界精英以及广大信众善士云集厦门千年古刹,发慈悲心,随缘随喜参与护持,共襄盛举。
 

   闻名中外的厦门石室禅院始建于唐朝,历史悠久,别具一格。千年古寺位于风景秀丽的玳瑁山下,灵鹫山颔首来朝。石室禅院的独特风格就在于它是一座专修药师法门的药师佛道场。
厦门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海沧佛教协会会长、石室禅院住持忠明法师说:“世间佛教信众念阿弥陀佛,希望往生到西方极乐世界并受到阿弥陀佛的接引;其实念药师琉璃光如来到东方净土也一样威仪庄严。药师佛于过去世行菩萨道时,发十二大愿,愿为众生解除疾苦,使具足诸根,导入解脱,并依此愿修行而成佛,住净琉璃世界,其国庄严犹如极乐世界……”
 

   星云大师也如此推崇药师佛道场:“念阿弥陀佛,是希望往生时获得阿弥陀佛的接引;然而念药师琉璃光如来却可以获得现世的富乐。我提倡人间佛教,我觉得现世的富乐最重要。不重视现世的富乐,却把希望寄托在渺不可知的未来,这是不切实际的。况且《药师经》上说,如果有人想求生西方极乐世界,念药师琉璃光如来名号同样可往生西方极乐世界。所以我觉得药师法门最殊胜,最值得提倡!”所以说厦门石室禅院是一座兼容并蓄、独具东方特色的药师佛道场。闻钟声,烦恼轻,智慧长,菩提生。《地藏经》亦云“舍一得万报”,修行不是在来世,只要从现在做起,积极努力发慈悲心,就会有好的果报。
 
 


   石室禅院住持忠明法师向记者介绍:多年来,石室禅院一直从事慈善公益和其他一切有益的社会活动。诸如,多次发起向伤病肢障人士募捐活动,长年接收旧衣物救济苦难;组织善信义工到孤儿院服务救助活动;暖冬爱心计划活动;海峡两岸佛文化书画展;海峡两岸慈善音乐交流会;海峡两岸佛医论坛,第八次举办“中国传统文化夏令营”等。
石室禅院本次法会举办期间,除药师密坛每天24小时不间断念佛外,每日上午九点在弘法讲堂还要诵《药师经》一部,中午消灾坛、超度坛及婴灵坛普施上供,下午十方坛施放蒙山一堂。只要至诚称念“那摩药师琉璃光如来”,必当各各得心中所愿:职位婚姻如意,财物自然长益,福寿智慧俱增,饮食充饶皆得富贵。正所谓“念佛一句福增无量,礼佛一拜罪灭河沙”。
 
 


   大法会期间,各功德善信可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随缘参加。需要参加念佛住宿的善信人士,敬请提前报名,以便统一安排饮食起居;外籍异地善信人士可电话预约。石室禅院网址:WWW.SSCYCS.COM 
预约报名电话:0592-5817737,18050039705.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需要安排食宿的善信,带本人身份证,洗漱用品自备,着装应以宽松庄严为宜。
石室禅院住持忠明法师携寺院众僧信善恭迎四海宾朋功德,籍以此护国消灾念佛大法会功德回向世界祥和,国泰民安!祈愿大众身心健康,福慧双增,精进修道,速登菩提,愿成佛道!那摩药师琉璃光如来,那摩药师琉璃光如来,那摩药师琉璃光如来!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罗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