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书画 > 书画快讯
投稿

孔令义将军挥毫泼墨支持退伍军人自主创业(图文)

2017-04-05 13:54:09 来源:中国艺海网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中国艺海网山东讯:(作者:王新 摄影:陈娟菲)近日,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原馆长、军事博物馆书画院原院长孔令义将军前往沂蒙山革命老区进行公益文化活动,围绕退伍军人自主创业主题,与部分退伍军人进行了交流座谈,孔令义将军题写了多幅励志书法作品支持退伍军人自主创业。

                孔令义将军在学习中留影

沂蒙山是著名的革命老区之一,这里的英雄儿女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在新中国成立后,这里的优秀儿子始终以参军卫国为荣,每年有大批的儿女参军入伍,正是优良的参军入伍传统精神,才使得山东临沂始终保持兵员大市的地位。令义将军在活动交流期间告诉退伍军人,爱党爱国、无私奉献、开拓进取永远是沂蒙人追求的精神,沂蒙人以忠厚、勤劳、善良、朴实的品质为部队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当兵入伍提干和选改士官的较多,这是应该称赞的好事,但从另一个侧面,地方政府每年接收安置转业干部和士官的比例高困难大也成了现实问题。        

           孔令义将军为退伍军人题写励志书法作品

            孔令义将军为退伍军人题写励志书法作品

 座谈交流期间,孔令义将军了解到,这些来自沂蒙山的退伍军人,退伍返乡后不等不靠不吵不要、他们自动结合起来以军人拼搏的精神搞起了自主创业并做的风生水起,沂南县退伍军人苏小涛等几十名在部队服役十年以上的老兵,在退伍后注册儒将拓展教育公司,组成退伍军人自主创业联合体,利用在部队大学校培养教育养成的思想素质和学到的军事技术,立足自身优势,发挥每个人的特长专长,对青少年进行励志培训,为国家培养训练出优秀青少年人才。

      孔令义将军为退伍军人题写励志书法作品并合影留念

        孔令义将军为退伍军人题写励志书法作品

孔令义将军在现场听到他们的创业事迹后深受感动,他说,你们都当兵服役十几年,为国防建设做出了奉献,退伍返乡后体谅政府困难,自动为安置减压也是在做奉献,希望你们为退伍军人自主创业摸索创造出新路子,成为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带头人,为军队争光。

     孔令义将军为退伍军人题写励志书法作品并合影留念

交流座谈结束后,孔令义将军应邀为企业题写了励志书法作品,孔令义将军表示,希望用自己的公益之举能鼓励支持更多的退伍军人自主创业。

文章来源:中国艺海网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