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工作请放心”先进典型事迹巡回演讲团走进新邵八中

2023-03-16 21:51:59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易志远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湖南讯(通讯员 钟九胜 周雅南 陈艳萍)在新邵县全面开展“精致教育”、 努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当下,为进一步激励广大教育工作者爱岗敬业, 3月16日下午,新邵教育系统“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工作请放心”先进典型事迹巡回演讲报告会走进新邵八中。报告会由县教育局信息化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周良才主持,新邵八中教学副校长龚洁致欢迎词,郑长秀、黄美容、张芳芳、金珍、石嘉银等五位巡回演讲报告团成员作了精彩演讲,新邵八中全体教师200余人聆听了演讲。

 

会上,新邵八中教学副校长龚洁首先对各位领导和巡演团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接着对新邵八中紧扣“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工作请放心”和“精致教育”主题的工作重点及措施进行汇报。他强调,“以质立校、以德立教、强化素质、彰显特色”是新邵八中的办学理念,也是新邵八中的立校之本,是新邵八中人的孜孜追求,更是新邵八中人坚守岗位、务实工作、敬业奉献的工作精神的体现。随着“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工作请放心”和“精致教育”的全面有序推进,学校的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加强,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强,并提出在学校将根据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精准查找问题,详细、具体、全面形成清单,深化研究,落实整改,以更加精心的工作态度、更加精细的管理过程、更加精良的师资队伍、更加精准的课堂教学、更加精美的校园建设,凝心聚力,团结协作,奋力拼搏,向社会交出完美的答卷。

 

郑长秀《用爱托起明天的太阳》、黄美容《心系爱岗敬业,践行精致教育》、张芳芳《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金珍《爱在教育,乐在奉献,育在精致》、石嘉银努力做到《平凡中的不平凡》,五名一线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报告,诠释了他们长期坚持恪守的“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工作请放心”的信念,她们将学生的一举一动看在眼里,将学生的一忧一乐放在心中,用爱心温暖孩子,用阅读充实孩子们的心灵,她们坚信“每一朵花都有盛开的时候,每一棵草都有泛绿的机会”,她们用一根教鞭守着一方净土,用两袖清风执着一份清淡,在三尺讲台奉献一片爱心,无私奉献,无声润物,不求回报,却为孩子们送的一束束狗尾巴花而感动,为孩子们那一声声“老师妈妈”而动情。特别是长沙城里来的女孩石嘉银扎根山村,用她柔弱的肩膀扛起教育那些留守儿童的沉沉责任,将一个人民教师的形象演绎得无上光荣和崇高。

 

报告会非常成功,获得了与会听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最后,周良才对五位演讲者的优秀事迹和她们报告作了简要点评,对她们的崇高师德作了高度评价。同时,他也对新邵八中教师近年来的教育教学工作表示高度赞赏,对社会各界对新邵八中的良好评价表示高度认同,并进一步提出在“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工作请放心”活动中,新邵八中人更应上下同心,提升八中的形象和品质,为新邵教育走出今天的困境贡献八中的智慧和力量。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易志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