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邵东市大禾塘街道:党员干部齐上阵,核酸采样高效有序

2022-04-24 17:17:48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讯(通讯员:张凤林、杨秀)“你们大家辛苦了,这几天日晒雨淋的,你们一直坚持在这里为老百姓做核酸检测。”4月23日,大禾塘街道排头村的乡贤赵伟平又为工作人员送来了水果、零食,这已经是他连续三天购买食物慰问核酸采样点工作人员了。面对复杂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大禾塘街道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在辖区内自4月21日起开展连续3轮全员核酸检测。党员干部齐上阵,吸引大批志愿者报名参加此次全民核酸检测工作,最大的66岁,最小的19岁,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医生、护士、党员、退伍军人、个体经营户、全职太太等。

排头村乡贤赵伟平连续三天为参与核酸检测的工作人员送水果、零食

(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为身体不便的居民上门采样)


“老人家,我们来给您核酸采样了,麻烦您把身份证拿出来给我们登记一下。”龙石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正上门入户给年龄偏大、行动不便的居民采集核酸样本。除上门采样之外,在各个核酸采集点,还为孕妇等特殊人群,设置了绿色通道,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19岁的康恩肾病专科医院护士赵娅彤和同事申媛在核酸采样点做信息录入员

66岁的福田社区昭园支部党员志愿者刘金和在核酸采样点维持秩序,指导扫码入场,保持一米距离


为全力做好此次全民核酸采集工作,大禾塘街道共设置94个检测点,全体机关干部、村(社区)两委干部、党员、组长、社会志愿者等共2000余人参与此次工作,每日检测近10万人,做到了“五个到位”。


一是指挥体系到位。党政正职挂帅指挥,9个城市社区分别由一名班子成员及社区总支书记负责拉总整个社区的人员、物资、后勤保障、样本转运等各个环节调度,每个点位由一名社区干部具体负责人员、物资、沟通协调等,一名机关干部具体负责秩序维护调度。其余村均设一个采样点,由驻村干部、支部书记具体负责。每个采样点配备宣传发动人员、秩序维护人员、体温检测员、信息录入员、采样医生、消杀人员等不少于20人。班子成员配备了对讲机,随时跟进采样情况,每晚召开班子会总结分析完善第二天的方案。

二是工作人员到位。及时培训5类人员,所有工作者工作时间从早上七点到下午六点半之后,发扬持续作战高效作战的作风,中午不休息,全程不间断,现场吃快餐,各个环节运转高效。

三是物资保障到位。连夜布置好所有场地,一米线、警示墩、警戒线、垃圾桶等物资。物资准备组每晚清点物资装袋,连夜发放,确保物资充足不断链。

四是现场宣传发动组织到位。检测点辐射区域安排专人负责宣传发动,充分利用微信群、电话、喇叭、敲门等多种方式通知到位,确保参检人员100%(红黄码人员、48小时疫苗接种人员不参加核酸检测)。现场不扎堆、一米线、戴口罩、扫码、不交谈、不抽烟、每20人一组参检,井然有序速度快。

五是协调配合到位。层级清楚,指挥到位。物资、样本和医疗废物都卡住时间节点,及时转送。流动采样组、物资调配组、应急组等都有专人负责,能够及时补缺。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