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心有暖阳 何惧风霜——邵阳市湘印机抗疫侧记

2022-04-28 21:00:28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通讯员:戴雄艳 陈洁)4月18日,新一轮疫情降临邵阳市,广大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勇挑重担。“我是党员让我上。”“这里危险让我来。”13.9万共产党员及志愿者,把疫情当敌情,把病房当战场,把检测对象当亲人,谱写了一曲动人心弦的战歌。在邵阳市大祥区城西街道湘印机社区有条不紊、按部就班的战场,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挺直了抗疫的脊梁!

心有暖阳 何惧风霜——邵阳市湘印机抗疫侧记

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华学健(中)在大祥区城西街道湘印机社区调研

高度重视,党建引领。多少年来,在人们的心目中,共产党员是冲锋在前的排头兵,是攻坚克难的主力军,是危急关头的顶梁柱,是人民群众的主心骨。邵阳市在疫情来临时,各级党组织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紧急行动,全力以赴。在湘印机抗疫现场,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华学健,邵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曾市南,大祥区委书记王俊,大祥区区长曾峤林……一大批市区领导前来指导、督查和慰问。城西街道党工委书记、主任经常是凌晨开会回来也分别到各点位检查布置工作,狠抓落实,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心有暖阳 何惧风霜——邵阳市湘印机抗疫侧记

邵阳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永红(左二)在湘印机社区慰问志愿者

并肩作战,志愿同行。邵阳市城区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对全市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进行组织动员。市委宣传部联合市直机关工委、共青团邵阳市委等单位迅速下发了《关于迅速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的通知》。4月18日至今,已有13.9万名“邵阳红”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志愿红”成了邵阳疫情防控战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他们与全市人民共同筑起一道“防疫钢铁长城”。

心有暖阳 何惧风霜——邵阳市湘印机抗疫侧记

大祥区委副书记、区长曾峤林(左一)牺牲中午休息时间在湘印机社区与志愿者并肩作战

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中,大祥区巡察组共有7名工作人员下沉湘印机社区支援抗疫。组长朱大松,副组长刘建柳、彭立中和组员谭鹏驻守大祥区第一实验小学核酸采样点。他们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监督员,在不见硝烟的战场展现了巡察队伍的硬核战斗力。干部带头,党员示范,这支抗疫小分队迅速凝聚了一批志愿者加入和不少爱心企业的支持。57岁的伤残退伍军人岳干意第一个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喊喇叭、搬运物资、维持秩序、消杀……哪里需要就干到哪里,一直坚持到现在,“因为我是党员。”

心有暖阳 何惧风霜——邵阳市湘印机抗疫侧记

湘印机社区工作人员在城西办事处领“多多买菜”大祥仓赠送的蔬菜和水果

全民皆兵,社会关心。湘印机抗疫现场,乡味源餐馆58岁的老板王四清组织员工为湘印机社区内的两个检测点连续两天送来60人的爱心餐,在菜源供应不上而中断的情况下,就到一线当抗疫志愿者。御庭双囍仓的孙娜是从美国留学归来的创业者,她牢记大学时代许下的入党誓词,疫情期间滞留长沙仍然为邵阳抗疫贡献力量。得知邵阳紧缺医用手套,又关注到天气,她在长沙选购了3万余元的医用手套、雨衣,分批发往邵阳,还帮助其他爱心企业购买了20余万元的医用手套。“多多买菜”大祥仓的老板赵品雁,将因疫情防控不能送达的蔬菜、水果等订单物资全部捐赠给抗疫一线….汇爱成河,圆福圆文化、怡宝水、创佳、老刘商行、百岁山等企业争先恐后地通过领导介绍捐赠抗疫物资,为湘印机全面取得抗疫成功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心有暖阳 何惧风霜——邵阳市湘印机抗疫侧记

湘印机社区大祥一小核酸采样点部分志愿者互相鼓劲

风雨彩虹,铿锵玫瑰。经过八天夜以继日、废寝忘食的战斗,邵阳市人民迎来有序推进工作生活的好消息。书写了吃得苦、耐得烦、霸得蛮的宝牯佬精神!13.9万共产党员和志愿红又一次书写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宝庆奇迹!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