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邵阳市双清区用心呵护疫情下的困境儿童

2022-05-04 18:29:19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姚老师,好久不见,我都想你了!”“疫情防控这段时间在家里有没有好好预习初中知识呀?看,我给你带来了什么?”5月3日,志愿者姚玲玲来到了东风路街道邵水桥社区困境儿童小梦(化名)的家中,与孩子亲切交谈,将事先购买的初中一年级的语数英教科书送到了小梦手中。小梦成绩很好,马上面临小升初,姚老师随即对其进行英语一对一辅导,小梦学的非常认真。

邵阳市双清区用心呵护疫情下的困境儿童

 

为了更好地呵护在疫情期间居家隔离的困境儿童,给予他们生活和学习上的帮助。5月2日以来,双清区志愿服务总队组织15名志愿者深入11个乡镇、街道,开展“用心呵护 ‘益’路同行”关爱困境儿童文明实践活动,对辖区15名困境儿童进行走访。

邵阳市双清区用心呵护疫情下的困境儿童

 

在走访过程中,志愿者们详细了解困境儿童在疫情居家隔离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为有需要的孩子送去学习用品和书籍,并安排志愿者为他们进行一对一补习功课。同时,在与孩子互动交流中,用心感知他们的心理状态和情绪变化,遇到心存负面情绪的孩子,志愿者们有针对性地为其提供情绪调节和心理疏导;对于有潜在需求的孩子,及时捕捉,持续跟进,为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邵阳市双清区用心呵护疫情下的困境儿童

 

  此次走访活动,不仅给困境儿童送去学业上的辅导和帮助,更重要的是给予了他们精神上的慰藉和鼓舞,让他们深切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下一步,双清区志愿志愿服务总队还将持续关注困境儿童的身心健康,切实做到疫情防护与关爱服务两不误,联合社会各界共同撑起爱的“保护伞”,助力困境儿童健康成长。(来源:邵阳市双清区民政局 撰稿人:王海波)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